前瞻建設-校園數位建設

校園智慧網路:
臺東縣於107-109年進行縣內中小學計117校網路佈建工程,完成跨棟骨幹1G(部分學校達10G),各教室兩網點目標,共計採購28埠智慧網管型交換器(含可支援10G光纖4埠)及10埠智慧網管型交換器(含光纖2埠)共1,979臺、建置117校邊際運算智慧網管系統、可支援eduroam無線漫遊帳號之無線基地臺共1,098臺(含中央控制器),以及為因應跨馬路校區(難以佈線區域),提供高速無線電橋接器(速率可達3G)共12臺。
前瞻計畫執行光纖線佈放解決傳輸距離問題,並重新整理校園機櫃線路、明確標籤解決了學校頭痛已久的查線問題,教室建置了兩條獨立GE線解決教室線路不足問題。

智慧學習教室:
臺東縣於107-109年完成本縣三層次教室建置,分述如下:
一、輔助教室共建置928間,補助大尺寸觸控螢幕、電視、高流明單槍、資訊整合控制器、音訊設備。
二、互動教室共建置294間,補助400臺行動載具、47臺充電車及242間大螢幕顯示器(含資訊應用整合控制器)。
三、進階教室共建置171間,補助雷雕機、3D列印機、Micro:bit…等相關資訊設備。
建置大尺寸且清晰的設備取代過去老舊、小、不清楚的顯示設備,透過建置的設備,讓學生不僅只用口頭描述,更可直接使用行動載具呈現成果,教師於教學應用新興資訊科技設備,達到創新教育成果。

臺東縣前瞻數位校園建設聯絡人:教育處資訊暨終身教育科 林怡君科員 089-322002#1511

前瞻執行成果-進步獎
前瞻執行成果-進步獎